晴時多雲

樂視驚傳延後付款 亞太區CEO否認

2016/07/05 21:26

樂視今年四月才在北京發表新一代的3款手機,圖為樂視董事長暨總經理賈躍亭。(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市場傳出,中國視頻網站( LeEco)爆出拖延支付供應商貨款一事,樂視控股(北京)副總裁暨亞太區執行總裁莫翠天表示,經過內部調查,没有發現有如報導中描述的拖欠供應商的情况。

莫翠天指出,目前,樂視超級手機市場供不應求,5月單月銷售量突破200萬台,生態手機已成為常態。目前,樂視與供應商都保持著密切的合作關係,且合作愉快。

受到延票消息衝擊,樂視手機概念股包括聯發科(2454)仁寶(2324)、和碩(4938)以及鴻海(2317)等,昨日僅仁寶平盤,其餘個股走跌。

至於,樂視之前計畫8月1日到4日在美國舊金山舉辦產品發表會,但昨早通知媒體將發表會延後。莫翠天表示,美國舊金山發布會是樂視全球化進程中很重要的一步。因為目前有部分產品和服務的談判還在進行中,為了確保發布會的質量,以及協調演講嘉賓的時間,因此發布會初步延後登場。

樂視可說是今年中國市場成長最快速的手機品牌,根據全球市場研究機構TrendForce日前最新的報告才指出,樂視挾帶母集團豐沛的資金與視頻內容作為後盾,硬體更從互聯網電視跨足到手機,雖然去年整體生產數量僅500萬支,但今年預估可望一舉突破2000萬支以上,年成長超過300%,而OPPO、vivo今年的年成長則為40%。

TrendForce還指出,樂視已成為中國另一智慧型手機品牌酷派 (Coolpad)的最大股東,整合後可望將樂視手機鋪貨至酷派的實體通路販賣,突破原先僅在線上銷售的限制,2017年生產數量可望再呈現跳躍式成長。

市場則預期,樂視加上酷派後,今年智慧手機總銷量上看6000萬支,成為中國前四大智慧手機品牌,更可能一躍晉身全球前十大。樂視網去年全年營收130.17億元人民幣,年增90.89%,凈利為5.73億元人民幣,年增57.41%。

樂視今年4月在北京發表新一代的3款手機、電視,以及無人駕駛電動汽車時。樂視指出,去年第一代手機銷售500萬台,今年銷售地區將擴大到新加坡、印度、印尼、泰國、美國等地,銷售目標更上看1500萬台。另外,樂視電視去年銷售達400萬台,今年銷售目標600萬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