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第3季DRAM合約價 上漲趨勢確立

2016/07/05 15:21

TrendForce旗下記憶體儲存事業處DRAMeXchange指出,原廠端供貨吃緊,一線PC代工廠客戶已於6月提前與DRAM廠洽談第3季合約價格,DRAMeXchange預估第3季DRAM合約價上漲趨勢確立,漲幅約4%到8%。(資料照,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TrendForce旗下記憶體儲存事業處DRAMeXchange指出,原廠端供貨吃緊,一線PC代工廠客戶已於6月提前與DRAM廠洽談第3季合約價格,DRAMeXchange預估第3季DRAM合約價上漲趨勢確立,漲幅約4%到8%。

DRAMeXchange表示,DDR3 4GB合約均價從2014年10月的32.75美元下跌到今年6月的12.5美元,跌幅高達62%。DRAMeXchange研究協理吳雅婷表示,經過近2年的續跌,6月合約價已呈現持平,普遍用12.5美元價格議定完成。

由於原廠端供貨吃緊,一線PC代工廠客戶於6月提前與DRAM廠洽談第3季合約價格,DRAMeXchange預估第3季DRAM合約價上漲趨勢確立,漲幅約4%到8%。

吳雅婷表示,上半年因標準型記憶體需求不振,加上搭載量受制於Windows 10的授權金制度而無法有效上升,價格逐步往成本貼近,使得韓系DRAM廠在第3季陸續調降標準型記憶體的產品比重。此外,全球智慧型手機的記憶體搭載量今年成長率仍高達36%,下半年旗艦機種搭載量上看6GB,伺服器記憶體今年平均搭載量也上看110GB,年成長25%,將有效消化多出來的量能,NAND供貨吃緊也助攻3季的DRAM漲價。

DRAMeXchange表示,SSD產品的需求強勁、手機eMCP與eMMC已確定漲價,以應付旺季需求,加上三星西安廠的意外跳電讓記憶體模組廠於當天停止DRAM與NAND供貨,多重因素引爆DRAM現貨市場價格全面上漲,一掃過去一路走跌的陰霾,如DDR3 4Gb已上漲9%,7月1日盤價來到1.65美元。此外,原廠製程逐步優化,三星將把18奈米製程導入量產,SK海力士與美光也在擴大20/21奈米製程的投片量,整體的獲利結構有望從谷底再度攀升,預期下半年DRAM市況將更加健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