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廠商對景氣信心 中經院:漸入佳境

2016/07/04 11:40

中經院院長吳中書表示,從調查顯示,製造業廠商對未來景氣信心,有漸入佳境(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中華經濟研究院今天公布「2016年採購經理人營運展望調查」,其中,製造廠商最關注議題之前3名依序:「能源及原物料價格」、「匯率變動」及「新政府兩岸政策」,此外,製造業廠商也看好未來1年的營運展望,認為會比現在為佳。

展望未來,景氣春燕是否飛來?根據中經院調查,製造業者認為未來1年營運展望「較好」為4成3、「持平」為4成7,擴張指數為66.7。

對此,中經院院長吳中書認為,從製造業廠商對未來景氣信心,有漸入佳境的感覺,也就是今年上半年優於去年下半年,而今年下半年又比今年上半年佳。

不過,調查也顯示,非製造業者對未來1年營運展望相對保守,但吳中書表示,仍超過4成廠商認為未來1年營將持平,擴張指數為54。

另外,在製造廠商最關注議題方面,「能源及原物料價格」排名第1,「匯率變動」位居第2,比重同樣為6成3;排名第3是「新政府兩岸政策」,製造業關注的比重有5成4。

反觀非製造業廠商最關注的前3名依序為「新政府兩岸政策」、「勞動成本增加」、「中國經濟走勢」,比例分別為5成7、 4成1及3成9,顯示不同產業關注面向有所不同焦點。

吳中書指出,無論製造業或非製造業都把「新政府兩岸政策」,列為關心議題的前3大重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