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泡麵戰再起?統一與康師傅中國新佈局

2016/07/03 08:42

統一企業董事長羅智先(左)卸下總經理職務,專職擔任統一董事長,統一中控總經理侯榮隆(右)接任統一企業總經理(資料照,記者楊雅民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統一與頂新魏家康師傅的泡麵之戰,曾在中國上演,號稱中國史上最慘烈的泡麵之戰,2011年,統一「老罈酸菜牛肉麵」打敗康師傅泡麵,逼得魏家大董魏應州在法說會上向股東道歉,如今,有了升級版,雙方高層人士都異動,而使得泡麵戰一觸即發的聯想,在市場上流傳。

《自由時報》報導,統一集團旗下在中國投資公司(統一中投)高層異動,統一中投總經理侯榮隆回台,升任統一企業總經理,原企畫總經理劉新華接任總經理,而劉新華是統一24年來第一位中國籍總經理。

侯榮隆在中國打拼23年,2011年統一中投年營收人民幣169.32億元、毛利率約29%、稅後淨利人民幣3.12億元;《財訊》報導,其中,劉新華就是2010年泡麵戰中,一手打響「老罈酸菜牛肉麵」,創造年營收達50億人民幣,贏得業績及市場佔有率的關鍵人物。

但頂新魏家受到劣油風暴衝擊,不止在台灣業績直線下滑,在中國市場上也受到打擊,世代交班正式啟動,魏應州在去年一月辭任集團行政總裁,長子魏宏名出任執行董事。

統一靠「老罈酸菜牛肉麵」打下麵泡市場老大「康師傅」,老罈牛肉麵加一根火腿讓統一速食麵事業轉虧為盈,康師傅以市場佔有率為背景,削價競爭,兩方纏鬥長達4年才宣告休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