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增高壓用戶節電 台電推平台「一鍵」分析

2016/07/01 12:20

台電今天表示,為增進高壓用戶節電以及尖峰時間需量競價「虛擬電廠」等措施。(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台電今天表示,為增進高壓用戶節電以及尖峰時間需量競價「虛擬電廠」等措施,台電今正式推出高壓用戶專用、結合智慧電表的「高壓用戶服務平台」,大用戶可整合完整用電數據,分析所有電號用電情況、過去紀錄、即時用電,及與同行業用電即時分析,以利企業節電。此外,平台也可「一鍵」試算需量競價,增加大用戶在尖峰時間抑低用電意願。

台電表示,高壓用戶服務平台整合用戶完整用電數據,讓台北捷運、台鐵等大戶可用一個帳號了解全台所有電號用電情況,呈現5年內用電量、電費等歷史用電紀錄,或是以月、週、日、小時與每15分鐘為單位的「用電量分析」,用電大戶可隨時調節最符合成本與效率的用電模式。

而系統更內建「與同業PK」功能,可與同行業用戶分析比較各時段用電量,例如台鐵可與陸上運輸業的高鐵、北捷等同業相比每度平均用電單價,給予其節電、調整尖峰用電以降低成本的誘因。

此外,台電推出尖峰時期「需量競價」,以尖峰時間跟用戶「買電」的概念打造虛擬電廠,過去曾在尖峰時間省下達40萬瓩,相當於一座機組。台電表示,高壓用戶服務平台提供試算功能,讓用戶可「一鍵」參加需量競價措施可節約多少電費,另外也可藉模擬負載試算協助大戶調整用電契約容量調整,而在用電飆高情況下,也具備「用電異常通知」等功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