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證期局首位女局長 王詠心升任

2016/06/30 21:14

金管會今天發布人事命令,證期局長一職由原副局長王詠心升任,她也是首位女性證期局長。(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管會今天發布最新人事案,證期局長由副局長王詠心升任,這也是史上首位證期局女性局長;此外,中央存款保險公司董事長一職,由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諮詢委員雷仲達擔任。

根據金管會公告資料,王詠心為政治大學企管學系碩士,74年通過高考,自證期局前身-「財政部證管會」時期,歷經證管會科長、證券暨期貨管理委員會科長、專門委員、副組長;之後,金管會成立,先後擔任證期局副組長、組長、主任秘書、副局長。

相關人士表示,王詠心從基層做起,且資歷完整,相信可以完全勝任證期局長新職。

在其他部分,由於王詠心從副局長升局長,副局長遺缺分別由主任秘書周惠美、組長張振山升任,主任秘書由組長蔡麗玲升任,並均自本日生效。

此外,接任中央存保董事長的雷仲達,擁有豐富的外匯操作、管理經驗,並且嫻熟財政;其具有美國康乃爾大學經濟學博士,在66年通過中央銀行行員乙等特考及格,曾任中央銀行襄理、研究員、行務委員及高雄市財政局局長等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