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電工會:從未說過罷工 盼經部溝通電業修法

2016/06/29 17:31

圖為台電董事長黃重球。(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記者林筑涵/台北報導]對於外界盛傳台電將接棒罷工,台電工會今日嚴正否認,表示僅提及走上街頭可作為備案,罷工一事不是工會立場,從未說過「罷工、怠工」兩件事。

據媒體報導,華航罷工延燒,激勵國營事業仿效風潮四起,當中指出台電工會認為,政府進行電業法修法經濟部未善盡溝通,將發動抗爭,包圍行政機關,更不排除引用「職安法」中具安全顧慮等情形下,拒絕提供勞務,形同啟動「罷工」。

對此,工會秘書長彭繼宗表示,職安法是記者問到才說,且當時僅為內部會議時,部分幹部表達心聲、引例說明,並不是工會立場,更堅決表示,從未說過「罷工、怠工」這件事,同時,理事長丁作一強調,關於工潮議題,工會關心的是電業法修法部分,呼籲政府能重視基層員工權益,應貫徹「溝通、再溝通」的理念,丁作一認為,政府遲未排定與工會討論即送立院,恐有過於躁進、急就章之感,不免引發勞工憂慮。

另外,台電董事長黃重球今早也至工會關心,表示雙方未提及任何有關罷工二字,工會僅有持續表達對電業自由化顧慮及關注,也坦言發動罷工不太容易,因根據「勞資爭議處理法第五四條」,電力及燃氣供應業者,需勞資雙方應約服務條款,也就是需主管機關同意下,工會才始得宣告罷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