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脫歐也衝擊台灣?央行:影響有限

2016/06/24 15:51

中央銀行針對英國脫歐進行的研究分析強調,我國所受直接負面衝擊應屬有限,主要因為我國與英國的貿易規模小,且本國銀行對其暴險不高。(資料照,記者盧冠誠攝)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中央銀行針對英國脫歐進行的研究分析強調,我國所受直接負面衝擊應屬有限,主要因為我國與英國的貿易規模小,且本國銀行對其曝險不高。

央行表示,英國為我國銀行第6大曝險國,至今年3月底止,本國銀行對英國債權直接風險餘額為178億美元,最終風險淨額為111億美元,整體暴險部位有限。

央行指出,將密切注意英國脫歐後續發展,致力維持國內金融市場的穩定,如果英國脫歐導致全球金融市場大幅震盪,以致新台幣匯率過度波動與失序變動,不利於經濟與金融穩定時,央行將本於職責維持外匯市場秩序,提供充分流動性,以支應正常經濟活動所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