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工業生產指數1.89%正成長 終止連12黑

2016/06/23 16:35

經濟部統計處副處長楊貴顯表示,工業生產指數108.48,年增1.89%,連十二黑後,終於出現正成長。(記者林筑涵攝)

[記者林筑涵/台北報導]五月工業生產指數為108.48,年增1.89%,結束連十二黑,總算盼得正成長!其中製造業表現亮眼,生產指數達109.35,自去年四月以來最高數值,經濟部表示,估計六月份製造業生產因油、鋼價穩定,將續呈小幅正成長。

今經濟部公佈五月工業、製造業生產指數,統計處副處長楊貴顯表示,製造業生產指數109.35,是去年四月以來最高,主因北美及新興市場通訊晶片訂單轉強,帶動半導體產出升溫,致使電子零組件業年增達4.92%,加上基本金屬業下游客戶庫存回補,製造業方面表現亮眼。同時楊貴顯認為,國際油、鋼價穩定,下半年手持行動裝置新品發售前的備貨潮湧現,估計六月製造業生產可續呈正成長。

另外,楊貴顯說,由於積體電路業強勁上揚,指數值為169.06,是繼去年五月以來新高,加上液晶面板方面,減幅收斂,年減4.35%,也是連16個月最低減幅,因此,電子零組件業與去年同期相較,增幅達4.92%。

然而,因化學材料業者目前進入歲修狀態,年減4.36%,仍是呈現負成長,但未來可觀望其產能狀態,產量應可回升。至於整體工業生產指數,是否已從谷底回升,楊貴顯則指出,仍要看國際競爭情勢,訂單量需持續,預計跟五月態勢差距不大,漲幅維持在百分之一左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