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郭董批稅制 財長:台租稅負擔率低於星、港

2016/06/22 12:19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於股東會上表示,台灣稅制應改變,效率要加強。(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於股東會上表示,台灣稅制應改變,效率要加強。對此,財政部長許虞哲表示,稅制當然有檢討的空間,每個國家稅制都不同,「但從租稅負擔率來看,台灣才12%左右,比其他國家低很多,連香港、新加坡都比我們高,這怎麼講。」

鴻海今日舉行股東會,對於稅制,郭台銘於會中表示,在台灣保留盈餘要繳16%的稅,自己綜所稅也要繳47%,繳了這麼多稅,但政府效率還是不佳、待加強。許虞哲回應,現行企業未分配盈餘僅課10%,個人綜所稅率最高也是45%,另外2%是補充保費,稅、費還是應該要分開看。

此外,他指出,國內稅制本來也都有在檢討,不同時間檢討不同稅目,像為攬才、留才進行的綜所稅修正草案,大概9月會送進立法院。現在還沒有方案,要先蒐集各界方案,先有方案可能會被說「先畫靶再射箭」,這樣不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