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政府擴大綠能目標 太陽能族群領頭強彈

2016/06/22 09:34

國內太陽能發電裝置量大增,業者看好未來發展,圖為安集科技屋頂行太陽能模組。(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經濟部今將公布新的電源開發規劃,新政府實現綠能承諾,大力拓展太陽光電及離岸風力,太陽光電預計將每年增加200萬瓩,至2025年將上看2千萬瓩;受到此利多消息刺激,早盤台股小跌,但太陽能族群領頭上漲,太陽能股王碩禾(3691)來到495元,挑戰500元關卡。

法人也表示,新政府宣布的太陽能裝置量比預估值高出許多,對於國內太陽能廠絕對是個大利多,政府提供這麼大的出海口給業者,再加上台製太陽能電池片效率高又不貴,對於太陽能電池片廠商如新日光、茂迪、昇陽科、太極、元晶等大廠來說,產能拉高又不用看其他國家臉色,而國內小廠更無須削價競爭,將使得台灣太陽能產業環境變得更好。

為此,早盤太陽能股率先領漲,茂迪(6244)上漲1元來到33.4元、綠能(3519)也大漲0.7元來到22元;至於風力發電的上緯(4733)也上漲2.5元到128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