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糖今開股東會 每股配股息2.7元

2016/06/21 16:20

台糖公司召開股東會表示,淨利大幅增加,每股配股息二點七元,是歷年股息最好的一年。(台糖公司提供)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糖公司今天召開105年股東常會,會中,台糖董事長陳昭義指,去年營收雖較法定預算減少;但營業利益大幅增加,其他收入也增加,淨利也較法定預算增加109.4億元,今年台糖每股獲分配股息為2.7元,較去年增加1.9元,是歷年來股息最好的一年。

台糖表示,今年股東會報告、承認及討論事項,因台糖過去一年努力,獲得在場民股代表肯定,均順利通過,也是歷年來台糖股東會最和順的一次。

陳昭義表示,去年雖受國際糖價與原油下跌、國內經濟景氣趨緩及消費氛圍保守等因素影響,營業收入327.23億元,較法定預算368.27億元,減少41.04億元,但營業利益30.09億元,較法定預算營業利益6.21億元,增加23.88億元,另外合建完工案件較預期多、土地活化出租利益增加、砂糖毛利增加、精簡用人與營業費用減少所致,淨利137.31億元,也較法定預算27.91億元,增加109.4億元,所以獲配股息是最好的一年。

陳昭義指出,今年5月1日是台糖成立70週年,今年度前5個月績效,台糖八大事業部首次合計轉虧為盈,實際盈餘4.07億元;十多年來爭議的糖協問題,今年3月台糖已順利接手,目前清查資產為首要任務。歷經過去幾年來食安風波連環爆後,台糖痛定思痛於103年建立「食品安全追溯管理系統」,修復台糖品牌,決心做到「台糖保證、健康加分」,三年來未再發生食安事件。

他強調,農業是未來甚具潛力的明星產業,不論是糧食、飼料生產或再生能源供應,無不仰賴農業經營。台糖是具備農業深耕條件的企業,擁有消費者信賴的品牌,又有專業的農業生產、加工技術及土地資源,並跨足多角化經營等利基,台糖將充分運用此資源與優勢,持續推動六級產業;另在綠能開發上,已在部分台糖畜殖場設置「沼氣發電」,並在部分台糖加油站及廠區屋頂建置太陽能發電設施,目前正規劃設置地面型太陽能光電計畫,以創造企業最大價值與追求永續經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