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永豐銀工會痛批:3年走了2000多個員工

2016/06/17 10:47

永豐金董事長何壽川。(記者盧冠誠攝)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永豐金(2890)今天舉行股東會,現場永豐銀工會成員痛批,金控無法提供銀行一個穩健經營環境,造成永豐銀3年走了2000多個員工。

永豐銀工會理事長鍾馥吉表示,銀行高階主管都是金控指派,過去8年永豐銀換了5位總經理,導致員工感覺很辛苦,客戶也覺得很倒楣,無法留住真的好的員工、客戶。

對此,永豐金董事長何壽川指出,目前大環境確實不利金融業發展,且景氣不好的時候,不能為了衝業績而增加風險,必須特別重視風險控管,當利差變成負的時候,經營是要轉變的。

何壽川表示,300萬元以下存款利率就要1.1%,但購買中央銀行發行的NCD(可轉讓定期存單)利率大概0.5%,相差約60至70個基點(1基點為0.01個百分點);如果銀行存放比75%至80%,那就有20%至25%的資金要流入央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