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貝董事長:LED產業低潮 去年已至谷底

2016/06/13 14:50

LED封裝廠東貝(2499)董事長吳慶輝表示,LED產業的低潮,去年已走到最谷底,「市場秩序將慢慢出現,台廠主攻中高階市場,與中國廠商做出區隔」。(資料照,記者羅倩宜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LED封裝廠東貝(2499)董事長吳慶輝表示,LED產業的低潮,去年已走到最谷底,「市場秩序將慢慢出現,台廠主攻中高階市場,與中國廠商做出區隔」。對於上游磊晶廠晶電減員減產,吳慶輝認為是好事,可藉此淘汰老舊產能,提高效率。

吳慶輝今(13日)在股東會後表示,LED產業經過2年以上的整理,「目前是塵歸塵,土歸土,什麼廠商該有什麼定位,已隱然成形。」他表示,國際大廠包括三星、LG都在減產,」空出來的高階市場,剛好由台廠如東貝、光寶、億 隆達等接收。」

至於近年崛起的中國LED封裝廠,吳慶輝認為仍限縮於中國、印尼、菲律賓或非洲等重量不重質的低階市場,「中國廠商不注重專利,要攻進注重智財權的市場,仍有困難。」

針對上游磊晶廠晶電近期的減產及裁員動作,吳慶輝認為是好事,「晶電關掉一些爐子(MOCVD機台),應面看待,可提升生產效率。」他說,LED上游晶片廠生產成本最貴的不是材料費,而是生產所需氣體及設備費用,晶電趁勢將老機台淘汰,恰可提升整體生產效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