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國脫歐公投在即 日圓、黃金驚驚漲

2016/06/13 11:40

英國脫歐公投進入倒數計時,國際資金避險需求攀升,日圓、黃金再漲。(美聯社)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英國脫歐公投進入倒數計時,國際資金避險需求攀升,日圓、黃金再漲。今(13)日早盤,1台幣兌0.3079日圓、1美元兌106日圓。

根據路透調查,分析師預期日本央行本週的貨幣決策會議將按兵不動,靜觀負利率政策的成效。日本三菱東京日聯銀行預估,日圓今年升值趨勢可望延續,朝1美元兌100日圓叩關。日圓年初迄今對美元升值12%,表現在十國集團(G10)貨幣稱冠。

英國脫歐目前支持與反對比例呈現五五波,因為英國GDP佔歐盟17.56%,英國脫歐成真將嚴重影響歐盟經濟情況;德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跌至0.02%,英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也觸及1.229%,雙雙創下歷史新低。

黃金被視為近乎零風險的安全資產,路透追蹤黃金ETFs發現,對現貨金量增持11%;金融時報發現,新興市場紛紛棄美元買黃金;金融巨鱷索羅斯(George Soros)擲下4.75億美元買入黃金;末日博士麥嘉華(Marc Faber)也看好黃金、油氣作為長期投資,在2016大有可為。因此儘管金價陷入修正,在買盤轉強之下,今年的累計漲幅仍有14%。

今(13)日,紐約金亞洲盤報每英兩1274.22元,上漲0.06%。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