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要擔心人工智慧失控 谷歌CEO:只要關機就好

2016/06/10 15:35

谷歌執行長施密特(Eric Schmidt)認為,人工智慧如果真的發生狀況,只要關機就好。(彭博)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英國物理學家霍金(Stephen Hawking)曾警告:「人工智慧(AI)可能導致人類滅亡。」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表示,在所有投資人工智慧技術的公司中,谷歌(Google)最令他感到擔憂。谷歌執行長施密特(Eric Schmidt)說,兩位都不是電腦科學家,而且如果真的發生事情,只要關機就好。

根據科技媒體《ZDNet》報導,施密特表示,谷歌正努力馴服人工智慧技術,專注於為所有人打造個人助理,比如其近來推出的「Allo應用」,它可以向使用者學習如何自動回覆消息。施密特說:「我們的目標是讓所有人都有自己的個人助理,谷歌沒有開發任何可能超越人類智慧水準的人工智慧。」谷歌依然在努力瞭解如何應對遊戲,就像AlphaGo與韓國圍棋冠軍李世乭對弈那樣。

被問及若馬斯克的假設成真時,施密特回答,「人類不會注意到這種異常情況嗎?你認為人類不會關掉這些電腦嗎?病毒在其他電腦上複製自己,然後與人類爭奪電腦控制權,你無法關掉它,它最終毀掉人類,這些純粹是電影中的場景。藝術界根本不支持這些假設,畢竟它們還只是推測。」

施密特補充說,其實馬斯克有斥資10億美元支持人工智慧開放原始碼計畫「OpenAI」。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