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信金涉弊遭偵辦 金管會:台壽保戶權益不受影響

2016/06/08 21:04

金管會表示,台灣人壽合併案是經過合法審查,保戶權益不受影響。圖為金管會副主委桂先農。(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中信金控今天遭到特偵組大規模搜索並傳喚當事人,其中,中信金併購台灣人壽過程也涉有弊端;對此,金管會表示,由於這項合併案是符合程序審查,台壽保戶權益不會受到影響。

根據特偵組發布新聞稿指出,中信金控旗下子公司中國信託人壽在併購台灣人壽時,以中信人壽資金「低價高買」國寶集團提供的擔保品,讓國寶集團獲利達數億元。

對此,有保戶擔心,如果台壽併入中信金旗下的中國人壽有問題,會不會影響到合併案有效性?保戶權益是否受到衝擊?

金管會副主委桂先農強調,由於台壽併入中國人壽依且符合審查程序,這是一個合法的投資案,保戶既有權益不會受到影響。

保險局副局長張玉煇也指出,台灣人壽總資產為1兆1124億元,業主權益為667億元,去年底RBC(資本適足率)超過300%以上,財務狀況良好。

此外,由於特偵組透露,中信金涉弊三大案件當中,有兩案是受理金管會移辦的案件;對此,金管會透露,因為收到相關檢舉函,我們進行瞭解後,去年上半年與下半年,分別兩次移送不同案件給台北地檢署。

不過,有關金管會移送內容、及特偵組偵辦方向是否相同?金管會強調,基於刑事訴訟法之偵查不公開原則,我們無法也不能說明內容及相關案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