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奢侈業吹寒風 Ralph Lauren裁千員關50家店

2016/06/08 11:37

「拉爾夫·洛朗(Ralph Lauren)」,為了降低成本、衝刺銷量,將裁8%全職員工、約1000名,關閉50間店面。(彭博)

〔記者陳柔蓁/綜合報導〕因為消費者看緊荷包,對奢侈品首飾、配件花費銳減,許多奢侈品牌提前過冬,現在這股寒意侵襲美國時裝品牌「拉爾夫·洛朗(Ralph Lauren)」,為了降低成本、衝刺銷量,該品牌將裁8%全職員工、約1000名,關閉50間店面。

該公司為了將庫存時間從15週縮短至9週,因此加大打折力度、卻導致利潤下滑。而且該公司的平價子品牌「Polo」系列也不敵快速時尚品牌H&M、Zara的商品循環週期。

因為第一季營收、全年展望不好,又要裁員關店,進入結構性調整,重整費用要4000萬美元、打銷存貨費用要1500萬美元,預期2016全年銷售額下跌3%,淨營收成長幅度會有二位數;Ralph Lauren昨夜(7日)股價下跌10.4%,報86.32美元。

截至4月,Ralph Lauren有493間直營店,2萬6000名員工,其中1萬5000名是全職。

Ralph Lauren去年禮聘前Gap執行長史蒂夫·拉森(Stefan Larsson),希望能將他之前在Gap縮短製造時間、低價供應潮服的那套應用在Ralph Lauren上。Stefan Larsson在Gap共15年,將銷售額從30億衝到170億美元,並與奢侈品凡賽斯(Versace)、香奈兒設計師卡爾·拉格斐(Karl Lagerfeld)進行合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