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徐旭東:台灣電量儲量低 恐面臨限電問題

2016/06/08 11:34

徐旭東(左)說,以台灣現在的電量安全儲存量降到5%,實在太低,台灣隨時會有面臨限電的問題。(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指出,小英總統昨日於歐洲在台商務協會的歐洲日晚宴的演講好的不得了,小英總統還說不會缺電,邏輯思考都很好。

徐旭東說,以台灣現在的電量安全儲存量降到5%,實在太低,台灣隨時會有面臨限電的問題,安全量最少要拉到15%,會支持政府的政策,但政府也要注意企業對於水、電及相關能源的取得。

至於企業是否要穿短褲短袖上班因應,穿西裝的徐旭東立即作勢要脫西裝的笑說「那我是不是穿太多了」。

近日亞泥採砂石事件,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今日在旗下裕民董事會指出,會持續溝通。他說「不是我開的槍,我還要登報說明,大家要同情我」。

徐旭東強調「我不是那麼糟糕的人,我是很環保的人,不要講我講的不環保」。

至於是否要重啟核一的事情,徐旭東說,要給行政院長林全機會,他要準備很多資料,要同情院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