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海外攬才 國家層級人才媒合網站「Contact Taiwan」6/28上路

2016/06/07 19:42

國家層級單一媒合外籍人才的網站「Contact Taiwan」,將於6月28日正式上線。(圖擷自國發會)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國際人才競爭激烈,為補充產業升級所需特殊人才,延攬外籍人才來台為我國所用,去年8月完成建置全球攬才聯合服務中心後,國家層級單一媒合外籍人才的網站「Contact Taiwan」也將於6月28日正式上線,達到「網實合一」,提升海外攬才綜效。

國發會人力處長林至美指出,過去海外攬才不是沒做,只是人才資料庫散見在各部會,如經濟部、教育部、僑委會等,現在透過Contact Taiwan這個網站,將部會的人才資料庫以及外館的資源整合在一起,將有助於國內企業延攬外籍專才,對有意來台灣工作的外籍人士也會是一個很好的媒介平台。

此外,目前企業普遍遇到外籍人士來台申辦程序繁複,至少需要過三關,從工作證申請(勞動部)、外國人應聘居留簽證(外交部)以及到申請外國人居留(移民署),耗時又耗力,林至美說,相關單位也已經在檢討簡化外籍人士申辦流程,預計「外籍白領人士線上申辦平台」可望於明年初上路,屆時申辦作業可大幅簡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