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鼎基材料 擬2017年上市

2016/06/07 16:11

鼎基先進材料副總林庚賢繼承父業、親自參與各種研究,以「成為世界TPU領導廠商」為目標。(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台灣TPU(熱可塑性聚氨酯)高科技膜製造商鼎基先進材料,今年邁入成立35週年,除宣布將公開發行、預計2017年完成掛牌上市外,更宣布設立美國紐約分公司,進一步擴展美國市場佔有率,鼎基先進材料副總林庚賢表示「以成為世界TPU領導廠商為目標」。

鼎基深耕台灣多年,長期致力於發展環保無毒且具高值化潛力的TPU材料,透過與客戶的協同合作,與全球運動、汽車、醫療產業等國際品牌大廠,共同研發出許多革命性創新產品,2015年全球TPU薄膜市場市佔率預估為14%。

林庚賢表示,在全世界提倡節能減碳的趨勢下,品牌商不斷的尋找環保又創新的做法,而鼎基的產品就是一個能滿足未來市場的最佳解決方案,未來鼎基也將以成為世界TPU領導廠商為目標持續邁進。

林庚賢說,鼎基透過與各種不同產業的合作,讓TPU的應用不斷發展出新的可能,包括將防水透濕薄膜與紡織業結合,突破傳統限制,將彩色圖樣印刷於防水透濕薄膜上,能直接水洗而不降低彩度,讓機能服飾也能時尚輕巧兼具多樣化。

另外,運用TPU親膚性佳且抗菌的特性,與醫療產業結合,製作成防水透濕OK繃,或不滲透且質輕的高度舒適床墊;甚至進軍電子產品市場,將電路印在TPU薄膜上,未來可應用在各種智慧型穿戴式技術,成為舒適感、耐用性、輕量化及抗菌低過敏兼備的理想解決方案,也可用來製作超薄的光學膜與黏合多層防彈玻璃。

未來,鼎基將持續投入高應用複合材的研發,並發展自有品牌,進而創造更多附加價值與企業競爭力,成為永續經營的國際型企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