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張忠謀:明年股利有機會再調高

2016/06/07 11:38

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 (2330) 上午股東常會通過承認去年財報與盈餘分配案,每股配發6元現金股息,創20年來新高紀錄;董事長張忠謀會後表示,明年有機會往上調,「不是一定會調,但有機會」。(彭博)

〔記者洪友芳/台北報導〕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 (2330) 上午股東常會通過承認去年財報與盈餘分配案,每股配發6元現金股息,創20年來新高紀錄;董事長張忠謀會後表示,明年有機會往上調,「不是一定會調,但有機會」。

台積電去年挾技術領先優勢與適時提供客戶適當產能,晶圓出貨量達876.3萬片約當12吋晶圓,較前年增加6.1%;其中,28奈米以下先進製程銷售比重攀升到48%。

在營收與獲利方面,台積電去年合併營收達8434.9億元,稅後淨利3065.7億元,營收及獲利同創歷史新高紀錄,每股盈餘11.82元。繼去年將現金股息調高到每股4.5元後,台積電今年考量自由現金流量不斷上升,現金股息調高到每股6元,增加33.3%,並創20年來新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