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政府下台、紫光進不來? 李忠憲:枱面下暗濤洶湧

2016/06/04 17:51

李忠憲強調,本來中國大軍大張旗鼓、登台佔領的情形,已轉變為以「被滲透的台灣廠商」為主的暗黑作戰。(圖擷取自李忠憲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成大教授李忠憲今日在臉書指出,有些人以為清華紫光的中國入股IC設計案,在馬政府下台之後已過關、雲淡風輕,但其實枱面下波濤洶湧。李忠憲強調,本來大張旗鼓、登台佔領的情形,已轉變為以「被滲透的台灣廠商」為主的暗黑作戰。

李忠憲提到,在今年三月中國出爐的十三五計畫,IC 設計是「中國製造 2025」的核心,強調這場中國主導吃掉台灣IC設計產業的戰爭,現在只是化明為暗,轉變為以「被滲透的台灣廠商」為主的暗黑作戰,宣傳新技術和新標準下,與中國合作的虛幻美好未來前景,仍繼續進行。

李忠憲指出:「中國併購各種產業,大都是以打爛這個產業的價值為結束,手握決策的中資公司,都是國營企業,中國政府的錢,政策叫我來花大錢,想辦法偷取技術,破壞產業鏈。」

而美韓等國圍堵中資已達「逢中必反」,過去德國雖然對中國十分友好,不過現在德國政府現在開始會害怕,針對中國政府的國營企業,若有偷竊技術或是惡意倒閉等失控行為,只能用外交或軍事手段應對,倒不如先加以防堵。

李忠憲提到,十三五計畫「中國製造2025」需要IC設計,呑掉台灣的IC設計產業可一石二鳥,李忠憲更強調:「中國會有新的代理人,學者要對抗身家財產數千倍的紅色資本家,無異以卵擊石,經典電影教父中有一幕,教父認為古巴的革命會成功,因為強勢的軍警一方是領薪水的,但革命軍不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