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沙烏地阿拉伯35億美元投資UBER

2016/06/03 17:03

叫車軟體UBER獲沙烏地主權財富基金注資35億美元,這是UBER迄今獲得的最大單筆投資。(美聯社)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叫車軟體UBER獲沙烏地主權財富基金注資35億美元,這是UBER迄今獲得的最大單筆投資,該公司最新一輪融資總額因此升至50億美元,將UBER 的市值推升至近680億美元,比美國汽車龍頭通用汽車(GM)高出約200億美元。

在投資UBER之後,沙烏地阿拉伯主權財富基金的公共投資基金董事總經理Yasir AlRumayyan將進入UBER董事會,AlRumayyan表示UBER 在改善世界各地城市的流動性方面所做的努力有目共睹;UBER於2015年在中國虧損約10億美元,因此,此次35億美元融資也足夠其支撐未來3年在中國的發展。

先前中國叫車軟體「滴滴出行」獲蘋果10億美元投資,這一輪融資金額超過35億美元。還有阿里巴巴和騰訊這兩家中國最有價值的科技公司支持,滴滴計劃明年在紐約進行首次公開發行(IPO)。

相國際爭取資本注入使得UBER與滴滴出行兩家公司競爭獲得更多火力,在全球市場展開角逐,中國市場的競爭最為激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