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企南向後 勤業眾信: 回台IPO最有利!

2016/06/02 14:35

勤業眾信發佈「2016全球製造業競爭力指標」報告。(翻攝勤業眾信網站)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勤業眾信發佈「2016全球製造業競爭力指標」報告,內容指受惠於人口紅利、靈活的製造能力與快速成長的經濟與市場需求,印尼、印度、越南、馬來西亞、泰國「強力五國」(MITI-V)因應而生,逐漸取代中國成為新的「世界工廠」;而當地台商回台上市,有了台資做後盾,更是如虎添翼。

勤業眾信審計部營運長施景彬指出,東南亞國家幣值變化非常大、借款利率與財務成本高,選擇東南亞國家主要資本市場進行IPO,將可能遭逢匯率風險;相較之下,台幣或美金波動相對穩定,不易受匯率干擾,企業若有意擴張營業規模與募資,建議回台灣取得穩定且較高額的資金。

施景彬進一步解釋,台灣資本市場成熟,具有高殖利率、高週轉率、高透明度、易二次籌資等優勢,企業掛牌募資前的審查流程、時程明確,過程公開透明,整體市場穩定性較高。同時,台商的「根」仍在台灣,若回台IPO將對台商多一份親切與保障。

施景彬說,目前新加坡、泰國、馬來西亞和越南都有海外企業回台上市,印尼尚未有台商回台IPO;未來若選擇回台上市,對台商的資金需求、併購擴展、轉型成長及品牌管理上,都有更大的優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