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一代iPhone最大亮點是……

2016/06/01 15:09

根據全球市場研究機構TrendForce最新報告指出,新一代iPhone規格已大致底定,預計將推出4.7吋、5.5吋兩款,其中零組件最大亮點為儲存容量(storage)的顯著提升、5.5吋機種所搭載的雙鏡頭(dual-camera)。(美聯社)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蘋果iPhone首季生產數量僅4200萬支,是2007年問世以來首度出現衰退,各界關注蘋果下一代iPhone能否再度吸引消費者目光,根據全球市場研究機構TrendForce最新報告指出,新一代iPhone規格已大致底定,預計將推出4.7吋、5.5吋兩款,其中零組件最大亮點為儲存容量(storage)的顯著提升、5.5吋機種所搭載的雙鏡頭(dual-camera)。

不過,該市調機構認為,新一代iPhone在外觀幾乎與上一代iPhone 6s沒有明顯差異,在面板部分甚至沒有規格的更新,市場多對今年iPhone整體出貨量持保守態度,因此TrendForce預估2016年iPhone整體生產數量為2.165億,年衰退8.2%。

TrendForce指出,新一代iPhone延續前一代機種,也將採用最新一代的LPDDR4,但在單機搭載容量上,新一代iPhone的5.5吋機種將首度使用3GB,以4顆6Gb mono die堆疊,用來支援雙鏡頭的運算需求,4.7吋的機種則仍將維持在2GB,並未進一步的升級。

NAND Flash自去年下半年以來降價幅度不小,促使廠商更樂意提升儲存容量作為賣點,在高階智慧型手機中競爭尤其白熱化。此外,由於5.5吋機種相機的雙鏡頭設計能大幅改善成像畫質,相片與視頻檔案所需容量也將隨之提高,且因近年應用程式檔案越變越大,消費者對儲存空間的需求大幅提升,所以前幾代最受歡迎的64GB容量可能調整為128GB,尚待蘋果做最終決定,但可確定新一代iPhone的最高容量將躍升至256GB,創下歷年來iPhone NAND Flash容量新高。

面板一向是iPhone的靈魂,歷來面板規格的躍進都象徵又一次成功改朝換代。然而可惜的是,今年下半年將推出的新一代iPhone並沒有面板規格上明顯的突破,意味著LCD LTPS的發展已臻成熟,難以期待大幅的規格精進,因此當前對iPhone面板更多的聚焦反而在於明年是否導入AMOLED一事。

TrendForce表示,AMOLED是目前唯一可以成功搭載軟性基板量產的顯示技術,確實可以為iPhone的中長期設計注入全新活水。然而由於蘋果對AMOLED的整體掌握度明顯不如LCD,伴隨而來的供應鏈挑戰反而是iPhone能否走出新局的關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