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茂鄭世杰:紫光投資入股案 盼政府玉成其事

2016/05/31 18:54

南茂今天舉行股東會。(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南茂(8150)董事長鄭世杰今天指出,紫光擬投資入股南茂案,已遞件送投審會審查,南茂該回答問題也都已回答,紫光投資資金都將用在台灣南茂,以強化研發能力、增加台灣更多就業機會與提高中國的市占率,對雙方都是好事,他期盼政府能玉成其事,讓南茂建立兩岸半導體業合作的試金石。

中國紫光集團去年底與南茂簽訂策略聯盟契約,將以每股新台幣40元、投資119.7億元認購南茂私募新股約2.99億股,約占南茂增資後已發行股數25%。

南茂今天上午舉行股東會,鄭世杰針對紫光投資入股案指出,南茂能做都做了,此案已獲董事會、股東臨時會通過, 且股東臨時會幾乎百分之百贊成,目前已送投審會審查, 南茂該回答問題都回答了,他希望政府能玉成其事。

鄭世杰表示,所有紫光投資資金都會用到台灣南茂, 如果對外轉投資要經過投審會、工業局與相關單位同意,紫光資金將用來強化研發、增加台灣更多就業機會與提高中國的市占率,他認為這對雙方都是好事。

南茂今順利通過去年營業報告、盈餘分配等議案,決議每股配發現金股息2元,並全面改選董事,鄭世杰順利續任董事長暨總經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