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競爭力退步至第14 IMD:GDP下滑導致

2016/05/31 06:48

瑞士洛桑管理學院公布2016全球競爭力報告,在全球61個國家與地區的評比中,台灣今年總體排名第14,比起去年滑落3名。(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MD)今天公布2016全球競爭力報告,在全球61個國家與地區的評比中,台灣今年總體排名第14,比起去年滑落3名,是2010年以來表現最差的一次,但在亞洲地區仍穩居第3。

綜合外媒報導,洛桑管理學院全球競爭力中心主任布里斯(Arturo Bris)指出,台灣表現並不比去年差,但受GDP表現拖累,整體排名才會下滑。從GDP表現來看,台灣實質GDP成長排名下滑43名至第54名,人均實質GDP成長也跌了35名至第45名,勞動市場從25名下滑跌到第33名,IT基礎建設也從第9位跌至第12名。

但布里斯強調,經濟成長起起伏伏是常態,只要找到合適的經濟發展軌道,隨著國際經濟表現漸漸恢復強勁,應該不成問題。他也呼籲台灣應盡快展開產業升級,創造就業,改善貧富不均問題,提高勞動參與並培育人才,促進社會凝聚力與包容力。

另外,2016年全球競爭力評比前10名分別為香港、瑞士、美國、新加坡、瑞典、丹麥、愛爾蘭、荷蘭、挪威與加拿大。亞洲方面,馬來西亞排名第19名、中國第25名、日本第26名、泰國28名,南韓29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