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元太技術新突破 SID展發表ACeP先進彩色電子紙技術與應用

2016/05/24 15:29

元太技術新突破,SID展發表ACeP先進彩色電子紙技術與應用。 (照片由元太提供)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全球電子紙領導廠商E Ink元太科技今(24)日發表了一款高品質、全彩色的反射式電子紙顯示器,此一突破性的技術取名為先進彩色電子紙(Advanced Color ePaper, ACeP);這是電子紙顯示器(EPD)首次可以在不使用彩色濾光片的情況下,透過單一畫素(pixel)產生全彩色的顯示效果。

元太指出,ACeP色彩鮮艷,為反射式的彩色電子紙顯示器設立了新的里程碑,初期目標設定在數位看板的應用。E Ink將首度於2016年SID展會中展示由多片20吋顯示器拼接而成的ACeP顯示器,解析度為1600 X2500(150 ppi)

元太科技董事長暨執行長柯富仁表示,元太持續不斷在良好的核心基礎上,致力開發最先進技術的產品。期待ACeP彩色電子紙能成為新世代電子紙顯示器系列產品的基礎。

ACeP彩色電子紙透過帶色的粒子(pigment),達到涵蓋八原色的完整色域的顯示效果。ACeP顯示器運用單層的電泳式流體,透過與商用TFT背板相容的電壓控制個別粒子,不論是微膠囊(Microcapsule)或微杯(Microcup®)結構皆適用。ACeP豐富的色彩是來自於每個彩色的畫素,而不是透過並排的彩色濾光片陣列,這也大幅消除了彩色濾光片造成的亮度衰減問題。ACeP與一般電子紙顯示器相同,它具備超低耗電的特色,以及如同紙張般,在各種光源環境下的閱讀均相當舒適的特性。

在開發ACeP的過程中,E Ink的研究人員在可商業化的架構下,解決了如何在反射式顯示器中控制帶色畫素的複雜問題。其他的解決方法包括採用複雜的背板堆疊結構,不僅製造困難且造價昂貴。E Ink採用單一背板,透過材料和波形技術的研發才得以分別控制多種彩色粒子所在的位置。

「我們的技術團隊對開發全彩電子紙技術深具信心。」 元太科技技術長蔡娟娟博士表示,E Ink 全球研發團隊基於對電泳式顯示技術深刻的理解和經驗,歷經多年的嘗試與努力之後,終於在全彩色電子紙技術獲得許多突破,立下另一個里程碑。對於研發團隊的努力與成就,我們深感自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