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遠傳台灣大頻譜爭訟 遠傳勝、台灣大將上訴

2016/05/23 15:36

遠傳(4904)與台灣大哥大(3045)之間的頻譜爭訟,臺北地院今日宣判,遠傳獲判勝訴,亦即判決命台灣大立即申請繳回C4頻段,且不得使用C4頻段,同時於NCC核准台灣大繳回C4的申請前,台灣大不得使用C1頻段。(翻攝遠傳官網)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遠傳(4904)與台灣大哥大(3045)之間的頻譜爭訟,臺北地院今日一審宣判,遠傳獲判勝訴,亦即判決命台灣大立即申請繳回C4頻段,且不得使用C4頻段,同時於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核准台灣大繳回C4的申請前,台灣大不得使用C1頻段。對此,台灣大表示將上訴,並重申合法,消費者權益不受影響。

遠傳電信表示,法院判遠傳與台灣大雙方約定至遲於2016年2月29日前返還頻譜的合約有效,昨日判決台灣大片面主張合約解除並撤銷為無效主張,判決遠傳主張有據,也宣示台灣大違約行徑於法不合。

台灣大則指出,遠傳主張台灣大違約使用C1及C4頻段,要求台灣大10.058億元的損害賠償,感謝法官予以駁回。

台灣大重申,C1頻段的取得及C4頻段供2G使用,均為經NCC核准合法使用,法官雖宣判台灣大不得使用C1及C4頻段並申請繳回C4,同時也准許雙方可供擔保及反擔保,為保障消費者權益,台灣大將向法院提出上訴,消費者的C1及C4頻段使用權益不受影響。

(更新17:39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