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成交量剩不到三成 謝金河:新政府應正視

2016/05/21 17:43

謝金河表示,台股成交量剩不到三分之一,已經處於嚴重貧血狀態。(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過去兩次政黨輪替,台股表現皆呈現下挫狀況,此次政黨輪替終於擺脫520魔咒,呈現小幅上漲,但財金文化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指出,雖台股上漲,但成交量從8年前的1777億元到575億元,只剩不到三分之一,新政府應有所警覺。

「假如資金是資本市場血脈,台股已處在嚴重貧血狀態。」謝金河表示,雖股市終於在520小幅上漲35.28點,但過了8年,全球多印了那麼多鈔票,但台股卻只剩下三分之一的成交量,認為前總統馬英九執政8年就讓台股少掉三分之二的成交量,新任行政院長林全的財經團隊必須開始注意這個現象。

他也認為新政府不該把資本市場視為洪水猛獸,1990年121家上市公司就能創造2642億成交量,目前股市上市家數已達1600家,但成交量卻大不如前,股市已形同一灘死水,也是台灣經濟無力的最直接表徵,若再不改善台灣企業只能等別人來併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