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行動支付戰國時代!三星聯手阿里巴巴 對抗蘋果

2016/05/20 21:12

三星宣布和阿里巴巴集團在行動支付方面合作,聯手對抗蘋果的Apple Pay。圖為手機上支付寶條碼介面。(螞蟻金服官網)

〔記者楊芙宜/台北報導〕三星電子宣布,和阿里巴巴集團旗下公司在行動支付方面合作,讓三星手機用戶能以支付寶帳戶更方便付款,聯手對抗蘋果公司的Apple Pay;三星盼藉以提振在其品牌手機中國市場的銷量。

Samsung Pay用戶可以不需另行登錄支付寶APP的情況下,從手機螢幕底部向上滑動,帶出支付寶二維碼支付介面,掃碼用其支付寶帳戶付款。

中國行動支付主流包括以微信和支付寶為主的「掃碼」支付,以及蘋果、三星、華為等手機廠商研發NFC(近場通訊)技術的感應「閃付」。支付寶目前有4.5億活躍用戶,由阿里巴巴旗下的螞蟻金服公司營運。

對亟欲提振中國銷售的三星而言,與支付寶合作可擴大其支付服務在中國市場的覆蓋面,對抗蘋果Apple Pay來勢洶洶。對阿里巴巴來說,與三星合作有助於拓展海外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