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蔡英文未談92共識 台股漲幅擴大

2016/05/20 11:54

蔡英文發表就職演説,針對最敏感的兩岸議題,她未提及92共識,只談「1992年會談後,兩岸求同存異的政治思維,尊重這個歷史事實。」(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新任總統蔡英文發表就職演説,針對最敏感的兩岸議題,她未提及92共識,只談「1992年會談後...兩岸求同存異的政治思維...尊重這個歷史事實。」這個論點在11點30分發表後,台股攻高向上,漲幅擴大到70點,報8166點。

蔡英文總統11點30分在演説最後強調,尊重1992年兩岸會談後累積的政治事實,並以「兩會會談及求同存異」、「台灣現行憲政體制」、「兩岸過去20多年來協商和交流互動的成果」「台灣民主原則及普遍民意」等幾項來定義她所謂的「歷史事實」,呼籲對岸也予以尊重。小英同時強調將做和平的積極溝通者,與「相關各方」建立常態緊密溝通,並未特別提及中國。

分析師認為,新政府表達的立場是平穩、中性,不挑釁也未矮化台灣立場,對於台股有穩定軍心的作用。小英演説期間,買盤敲進中鋼(2002)、矽品(2325)、漢微科(3658)等個股,兩岸中概股也穩在盤上,未有下跌,輪胎廠正新(2015)午盤小漲0.9元,報66.9元。「若照目前盤勢發展,此次520台股將可打過去大跌的魔咒。」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