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許虞哲肯定張盛和 稱「40年來任期最長財長」

2016/05/19 16:34

財政部長張盛和則表示,卸任沒有感傷,反而充滿喜悅,長達1445天任期,差15天就滿4年,是不是40年來任期最長部長不知道,但確定是總統民選以來,任期最長的財政部長。(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520新舊政府交接在即,財政部今舉辦「部、次長歡送茶會」。明將接任部長一職的現任政務次長許虞哲幽默開場,「從事公職40年,首次在部長張盛和之前致詞,」肯定張為近40年來,任期最長的財政部長,相當難得且不容易,貢獻及領導能力有目共睹。

張盛和則表示,卸任沒有感傷,反而充滿喜悅,長達1445天任期,差15天就滿4年,是不是40年來任期最長部長不知道,但確定是總統民選以來,任期最長的財政部長。「說每日很享受是騙人的,」任期每滿一年就會寫日記紀念,因為不容易,過去多任部長任期都僅幾個月,心情如屢薄冰。

細數任內推動政策,張盛和表示,感謝同仁努力,使房地合一稅制、財政部健全方案、及扣繳憑單免寄送、健保卡報稅等簡政便民的措施得以推動。心存感恩,在財政部工作38年最後畫下圓滿句點,卸任後,希望能在民間,位財政部政策多盡一份心力。

許虞哲表示,三位今日卸任長官,對財部都有很大貢獻,部長任期3年11個多月、政務次長吳當傑任期2年8個多月、政務次長張璠任期2年3個多月,都留下好成績,也贏得同仁尊敬。

他指出,自己和部長更是有緣,三次都接任部長留下的職位,包括2006年的北市國稅局局長一職、2007年賦稅署署長一職,以及明日將接任的財政部長一職,「一路跟隨張部長腳步前進。」聽聞部長兩位公子結婚但尚未生子,退休後暫時只能「含飴弄妻」,希望部長得空可以「民間好友」身分,繼續給財政部支持、指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