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浩鼎乳癌疫苗臨床數據 產生免疫反應患者有明顯療效

2016/05/19 09:03

浩鼎(4174)今早公布新藥論文摘要。圖為中研院前院長翁啟惠。(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浩鼎(4174)今早公布將於6月發表於ASCO之乳癌治療性疫苗OBI-822論文摘要,包括2月已公布的無惡化存活期(PFS)及總存活期(OS)的期中分析都未達統計的顯著差異,不過若將產生免疫反應的患者與對照組比較,則p值皆小於0.05,效果相當明顯。

根據浩鼎所公告的內容指出,此次OBI-822實驗結果未觀察到無惡化存活期(PFS)達到統計顯著差異p值為0.77,總存活期(OS)的期中分析也未達顯著差異p值為0.29,由於p值小於0.05才有統計學上的差異,顯示臨床結果的確不如預期。

不過浩鼎分析,有50%的實驗組患者,對OBI-822產生Globo H特異IgG 抗體,這些產生免疫反應的患者,若與對照組比較,則出現PFS其p值為 0.029;OS其p值為0.04,表示效果相當顯著。

另外產生免疫反應的患者,和無免疫反應患者比較,則PFS其p< 0.0001;OS其p= 0.025。浩鼎表示,這兩個結果顯示,產生免疫反應患者的PFS 和OS都有顯著改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