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王雪紅:HTC現在分成三個事業單位

2016/05/18 18:01

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宏達電今明二日在新店和桃園總部分別舉辦2016員工大會,宏達電董事長暨執行長王雪紅強調,萬物科技是宏達電100%持股,而未來,萬物科技不論產生什麼價值,都會回到HTC。再度撇清市場擔心的宏達電將負責虛擬實境業務的萬物科技,從宏達電切割出來,讓宏達電成為威盛2.0。

王雪紅並在員工大會上宣布,HTC現在分成三個事業單位,智慧型手機與物聯網(Smartphone & IOT)、虛擬實境(VR)與智慧健身裝置(Health)。

2016年員工大會由HTC王雪紅、HTC全球業務總經理暨財務長張嘉臨與HTC營運長陳文俊共同主持,此次員工大會也是王雪紅在接下HTC執行長一職後首次對員工的親身談話。

王雪紅在會中提到宏達電目前的淨資產是617億,現金部位是418億,沒有負債,是非常健康健全的公司。王雪紅說,宏達電保留很多現金,投資未來的創新與技術,這些都是的核心技術。

HTC現在分成三個事業單位,智慧型手機與物聯網(Smartphone & IOT)、虛擬實境(VR)與智慧健身裝置(Health)。

王雪紅指出,關於什麼是萬物科技,相信很多人都有這個疑問,HTC與Vive的品牌在國外都是相當被認可的,萬物科技是HTC百分之百擁有的公司,如果現在有策略合作夥伴,如Disney、Warner Brothers或Steam、亞馬遜等想來投資我們,就會成為我們的小股東,而他們若投資到萬物科技,則到時候不論產生什麼價值,都會回到HTC;我們在準備這件事,因為策略夥伴是非常重要的,我們相信整個生態系統擴大才能夠成功。

現在智慧型手機與物聯網(IOT)的策略,尤其在智慧型手機中分有三部分,分別為旗艦機系列、Desire系列手機與「Powered by HTC」產品。

在物聯網上,王雪紅說,宏達電有整個的產品規劃,以及「Powered by HTC」和Under Armour有合作,讓我們很快在這個領域中於全球占有一席之地,未來會越來越進步,有很多要發展,在座的各位都對公司有很大的貢獻,當我們在CES和MWC得知Vive獲得很多獎項的時候,UA HealthBox也得到十幾個獎項,這對我們來說是引以為傲的事情。

王雪紅指出,虛擬實境是很重要的事情,個人認為未來10到20年中會改變人們的生活,在虛擬實境的事業方面,有Vive Hardware、Viveport、Content、China與B2B,透過Viveport上傳、下載,內容部分除了遊戲也會有電影或一些生活上更多的發展。

 

王雪紅期許在2020年,宏達電希望Vive成為虛擬實境領域中的翹楚,讓每個消費者感受到它的價值,有很多好的內容,是最好的投資;除支援電腦的虛擬實境系統(PC VR),我們也會發展行動虛擬實境(Mobile VR),在行動虛擬實境我們也要做到最好,我們有非常好的開始,有很大的機會在往後的幾年中脫穎而出,目標成為此類型中的領導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