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元大投信首推歐日股ETF 將發展Smart Beta ETF

2016/05/17 08:30

元大投信總經理劉宗聖近年來推行ETF產品不遺餘力,也認為未來將會有很大的發展潛力。(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繼去年推出美股ETF後,元大投信今年首次發行歐股及日股ETF,除台股、陸股外,海外ETF已包括美國、歐洲、日本等三大成熟市場國家,為目前市場唯一橫跨歐美日三大區領域的投信公司。

元大投信表示,預計自5月24日至5月27日展開募集的元大已開發國家傘型基金,包括元大歐洲50基金(證券簡稱元歐洲、證券代號00660)、元大日經225基金(證券簡稱元日本、證券代號00661),每股發行價格新台幣20元,最低申購金額2萬元,2檔子基金均設有年配息機制,提供投資增益的機會。

元大投信總經理劉宗聖表示,去年9月公司業務專屬團隊遠赴歐洲最大指數編製公司STOXX參訪,對Smart Beta(指數優化解決方案)在歐美成功的發展經驗感到印象深刻,而亞洲則是日本最為領先,目前日本ETF的發展與傳統最大的不同是,已朝向長期退休金及大型機構法人對接的模式,如日本央行近期極力鼓吹大量購買ETF,日本的退休基金也積極投資ETF。

有鑑於此,元大投信將透過與歐日的結合,發展三大方向,第一是Smart Beta(指數優化解決方案),希望將傳統市值加權的概念,提升為基本面選股的優化解決方案,進而提升除了追蹤指數外更能追求更優質的報酬表現,第二就是希望與歐洲的STOXX與日本發行Smart Beta最大發行機構三菱信託(MUTB)攜手合作,對方將扮演產品設計的顧問角色,這將是台灣指數化發展的另一個里程碑。

第三則是元大投信整體日本ETF發展策略將落實主管機關的政策,台日通未來能由單向延伸至雙向,將目前單一的ETF延伸至Smart Beta ETF,把日本優質ETF例如日經225、Smart Beta持續引進台灣,也將台灣優質ETF透過此合作的管道帶到日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