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紙:漿價止跌回穩、匯兌收益挹注

2016/05/16 15:37

華紙:漿價止跌回穩、匯兌收益挹注,Q2EPS應可優於Q1。(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華紙(1905)今日舉行法人說明會,2016年Q1營收52.7億元,營業利益1.16億元,但因有3600萬元的匯損,導致稅前淨利降為8千萬元,稅後淨利7800萬元,EPS0.07元。

 華紙法說會由財務長兼發言人林谷豐主持,林谷豐解釋,影響今年第1季獲利衰退的主要原因,包含了國際漿價大跌,以及匯兌損失,今年以來,漿價走跌嚴重,導致紙漿毛利大幅衰退,從正毛利變為負毛利。

 林谷豐指出,依照華紙的成本,毛利率需達7%以上才有淨利,但今年1月以來,因漿價走跌,已變成負毛利。

 另一個影響因素,則是台幣走強的美元損失,Q1匯兌損失3600萬元,影響EPS數為0.02元。

 不過,由於國際漿價已止跌回穩,因台幣走強的美元匯損,預估今年5月可以迴轉1600萬元,因此,第2季本業獲利加匯兌收益,預估EPS表現應可優於第1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