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信:台股跌幅已深 8000點可分批佈局

2016/05/13 15:39

台新投信認為,大盤近期跌幅已深,建議投資人可在8000點附近,擇優分批佈局。(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台股今天下跌,收盤勉強守住8千點關卡。台新投信今天出具報告指出,大盤短線跌幅已深,且國際情勢下半年轉為正向,為台股提供回跌的進場時機,建議投資人可在8000點附近可擇優分批佈局;而在短線震盪下,高股息股可望成為資金避風港。

台新高股息平衡基金經理人劉宇衡表示,台股雖受財報及國際股市衝擊而持續回檔整理,但包括美國第二季GDP可望回溫、中國13-5產業細節陸續出台及歐洲經濟走揚,將有利台股基本面的回溫。

台股後市觀察指標為何?劉宇衡認為有四大項,包括:外資動向:近期賣超擴大為台股殺盤主因,需觀察只是短線調節或是持續性賣超。其次、Fed六月利率動向:目前市場傾向6月不升息機率高,整體而言,美國今年升息趨勢確立,若能呈現緩升格局,有利投資氣氛。

另外,新政府520上台,在此前後兩岸關係仍為台股資金流向之敏感議題。油價走勢:若能維持在40美元之上震盪整理,對原物料皆是有利的走勢。

而在類股操作方面,劉宇衡說,在台股短線震盪整理格局下,高股息股可望成為資金追逐重心,可分三大方向佈局。

目前台股股息殖利率約在3.8%-4.2%,可挑選殖利率優於台股且具成長性的標的;半導體、PC相關之電子族群的高股息股相對較多,可挑選績優且跌深之個股;汽車相關(包括零組件、電子)、及利基型傳產股(如TPP、美國經濟受惠股)長線成長動能佳,可逢低佈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