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鄧振中卸任經長 稱IC設計開放仍是大方向

2016/05/12 17:38

經濟部長鄧振中坦承希望IC設計開放仍是大方向,但因紫光來台打亂對風險管控的討論,未來仍應給產業界空間。(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內閣今天總辭,經濟部長鄧振中表示IC設計與貨貿等政策沒有完成「是事實」,交由下任部長決定,但也坦承希望IC設計開放仍是大方向,但因紫光來台打亂對風險管控的討論,未來仍應給產業界空間。

鄧振中表示,內閣總辭後,接下來一週就進入看守狀態,不會有重大決定,目前就等新政府即將上台。對於任內最遺憾的事,鄧振中指出開放IC設計與貨貿等政策「沒有完成是事實」,未來須視民意發展及新部長如何看待這些議題。

鄧振中說,對IC設計開放仍應給產業界空間,目前國內較擔心的是風險控管如何執行,但目前還沒有討論到這個階段,就不巧發生紫光併購台灣IC封測廠等一系列事件,所以只好暫時停滯,讓討論無法完整。他認為目前大方向仍應是開放,但對風險管控多做一些討論。

至於對新政府建議,鄧振中也表示貨貿仍非常重要,因台灣要不斷找尋新的市場,中國目前雖經濟也在減緩,但總有一天會再起來,對中貿易仍是很重要的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