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期交所 連2年獲亞洲年度最佳衍生交易所

2016/05/12 16:41

期交所獲亞洲銀行家雜誌選為2016年亞洲年度金融衍生商品交易所。圖為期交所副總蔡蒔銓(中)從評委及亞洲銀行家編輯手中接下獎項。(記者羅倩宜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亞洲銀行家(Asian Banker)今天(12日)宣佈,台灣期交所獲選為2016「年度金融衍生性商品交易所」(Financial Derivatives Exchange of the Year),這已是期交所連續第2年獲獎。期交所表示,去年交易量大幅成長,較前年大增3成,今年將持續活絡期貨交易,滿足各類市場參與者的需求。

近期台股成交量清淡,但期交所交易量卻連續2年創高。由於營運績效良好,今年再度打敗亞洲各國期貨交易所,蟬連年度最佳金融衍生性商品交易所。期交所表示,去年一整年國內期貨市場表現亮眼,期交所推出多項新商品及新制度,提供交易人更多交易選擇。例如人民幣匯率期貨、與日本東證指數連結的東證期貨,以及7檔ETF選擇權,另外也延長陸股ETF及選擇權交易時間至下午4時15分。

由於金融商品持續推陳出新,吸引市場投資人投入,去年期交所交易量一舉突破2億口,來到2.64億口,較2014年成長3成以上。負責評選的亞洲銀行家雜誌表示,台灣期交所推出的ETF期貨,可滿足投資人的避險需求,同時增加台灣期交所的國際曝光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