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4款變全部?三菱汽車油耗造假波及日本銷售所有車款

2016/05/11 23:19

三菱汽車會長兼執行長益子修今日召開記者會說明,在日本銷售的多款車可能也涉及油耗造假的醜聞。(彭博)

〔記者楊芙宜/台北報導〕三菱汽車(Mitsubishi)今日召開記者會承認,油耗造假手法可能波及過去25年來三菱在日本銷售的車款,而非最早宣稱僅4款,但海外銷售車輛並未涉及。

三菱上月承認,日本銷售的4種迷你車款,包括eK、eK Space和替日產(Nissan)製造的Dayz和Dayz Roox,油耗數據被美化,不符合日本法令規範。

《朝日新聞》引述消息踢爆,三菱汽車1991年起於日本銷售的數十個車款,都使用了不當的油耗測試方法,包括Pajero休旅車(SUV)及Lancer轎車在內。

三菱今在記者會上表示,除篡改油耗數據的4款迷你車之外,休旅車RVR等多款車也出現未經必須實施的行駛測試、僅憑理論計算等獲取數據的作弊嫌疑。此外,部分車型的實際油耗比聲稱的數值低,最大誤差達15%。

三菱汽車會長兼執行長益子修說,仍在調查為何在日本銷售的車款會發生這起醜聞,但在海外銷售的車輛以符合當地的方式檢驗,「我們認為海外銷售車輛不受影響」。

益子修還坦言,自己「在經營責任方面難辭其咎」。

15年前,三菱汽車就曾發生系統性隱瞞車輛缺陷的重大醜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