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盟否決 李嘉誠收購英國電信商O2踢鐵板

2016/05/11 22:43

歐盟主管競爭事務的執委維斯塔哲說明否決李嘉誠長和集團子公司收購英國電信商O2的原因。(法新社)

〔記者楊芙宜/台北報導〕歐盟反壟斷機構正式宣布,否決香港首富李嘉誠的長江和記實業(簡稱長和)以102.5億英鎊對Telefonica(西班牙電信集團)旗下英國電信商O2的收購案,主因這將導致價格上漲、減少英國消費者選擇,且阻礙英國網路設施的創新和發展。

歐盟執委會11日表示,交易各方曾提議分拆Telefonica和超市巨頭特易購(Tesco)合資公司中的股份,把部分網路容量讓給Tesco Mobile和Virgin Media;但各種解決方案最後都未能消除歐盟疑慮,尤其是收購完成後,將造成行動電信市場競爭降低的問題。

歐盟表示,收購案各方提出的解決方案可能難以執行,也無法確保有效監督。

長和對歐盟決議表示「失望」,指出由於未獲歐盟同意,收購O2交易將不會進行;正考慮所有可行因應方案,包括向歐盟普通法院提出上訴。

長和擴大布局歐洲市場,開價102.5億英鎊併購O2,且同意在收購5年內不漲價、加強網路覆蓋率和傳輸速度。O2母公司Telefonica集團日前指出,交易若破局,將探索其他選擇。

英國4大電信商包括O2、英國電信集團(BT)旗下EE(Everything Everywhere)、Vodafone和3英國(Three UK);其中,長和持有3英國,若收購O2獲准,將成為英國行動通訊網路龍頭,英國主要電信商將從4家減成3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