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新金提存TRF損失準備 Q1獲利衰退15%

2016/05/11 14:17

台新金財務長林維俊(圖左)表示,整體經濟情勢未見好轉,未來將著重風控,尋求穩健發展(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台新金控今天下午舉行法說會。台新金表示,今年第一季稅後盈餘為38億元,較去年同期減少約15%,主要受到提存TRF(目標可贖回遠期契約)之損失準備5億元影響;台新金強調,整體經濟情勢未見好轉,未來將著重風控,尋求業績與獲利穩健的增長。

台新金財務長林維俊表示,央行自去年以來,已進行三次降息,加上景氣欠佳,讓銀行授信相對謹慎,但相較去年同期,台新金控第一季淨利息收入仍有微幅成長;在淨手續費收入方面,因今年第一季財富管理業務以協助客戶降低投資風險為主要考量,故在業務推動上相對保守,致淨手收較去年同期減少13.7%。

就整體獲利而言,林維俊說,台新金控第一季稅後淨利約為38億元,較去年同期減少約15%,主要是受提存TRF的損失準備約5億元影響;第一季每股稅後盈餘0.41元,年化股東權益報酬率(ROE)13.2%,獲利表現仍屬穩健。

此外,根據台新金日前公佈的最新自結,4月單月稅後盈餘為7.5億元,前4月累計稅後獲利45.9億元,累計每股盈餘為0.49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