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救公司和個人前途 蘋果CEO將密訪中國

2016/05/08 20:07

「路透」報導,為了拯救公司和個人前途,庫克本月稍晚將密訪中國,會見中共高層。(美聯社)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蘋果iPhone銷售不振,加上最近在中國遭遇一連串麻煩,導致股價跌至近2年來最低,華爾街甚至點名要求執行長庫克下台。「路透」報導,為了拯救公司和個人前途,庫克本月稍晚將密訪中國,會見中共高層。

 

蘋果上季iPhone銷量年減逾16%,為問世9年來首度下跌,大中華區營收則銳減26%,導致上季蘋果總營收下跌13%,為13年來首見下滑。蘋果在中國推出iTunes Movies和iBooks 6個月後,4月下旬卻無預警遭中國下架,日前有關iPhone的商標權官司,又在中國吃下敗戰。

 

這一連串的麻煩事,讓上週五蘋果股價盤中一度跌至91.99美元,創2014年6月以來最低,最後收在92.72美元,今年以來的跌幅逾12%。與去年4月底創下的史上最高價134.54美元相比,蘋果股價已縮水逾30%,市值蒸發約2300億美元。面對蘋果如此低迷的表現,包括避險基金Seabreeze Partners Management'創辦人卡斯(Doug Kass)在內的華爾街分析師,均點名要求庫克下台。

 

「路透」引述知情人士透露,為了拯救公司和個人前途,庫克本月稍晚將密訪中國,將會見中國重要的黨政高層,包括負責宣傳的官員,希望共商iTunes Movies和iBooks被下架的解決之道,因在iPhone銷售下滑之際,影音服務將是蘋果重要收入來源,尤其在中國這個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