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美晶首季營收70.91億元 獲利虧轉盈

2016/05/05 17:53

中美晶首季營收持續成長,EPS達0.36元,太陽能產品線則由虧轉盈。(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中美晶(5484)今(5)日召開董事會,會中通過2016年第一季財報,集團營收達70.91億元、每股稅後盈餘(EPS)為0.36元,其中,太陽能產品繳出獲利成績單,自結營收為34.43億元,年增25%;營業毛利及營業淨利雙雙獲利,而太陽能矽晶圓產品營收達20.3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逾三成,營業毛利及營業淨利更是大幅改善,獲利轉正。

中美晶表示,第一季全球太陽能市況需求強勁,中美晶高效率太陽能矽晶片大受客戶好評,應客戶要求產能擴增且出貨暢旺,至於第二季太陽能產業,因中國內需市場趨緩加上美國庫存調節影響,景氣會略有震盪。

此外,德國新建的高效電池生產線於上半年建置完成後,即可從電池生產線銜接至模組製造,並直接出口至美國或歐洲,大幅節省運輸和時間成本,且避開關稅貿易戰爭的干擾,進而提升集團的整體競爭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