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泰房地產指數 首季全國新案呈現價跌量縮

2016/05/05 13:43

2016年第1季國泰全國房地產指數,數據顯示本季相較上季與去年同季均為價跌量縮。(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2016年第1季國泰全國房地產指數,數據顯示本季相較上季與去年同季均為價跌量縮。本季市場從總統與立法委員大選中展開,選後政治版圖的大幅改變並未對市場產生具體影響。雖然3月份中央銀行持續放寬房貸管制與調降利率,以及股市相對穩定表現,讓季末的市場買氣略微回升,但本季整體交易規模仍顯清淡。

此外,國際上負利率政策的盛行,以及各國經濟展望不佳,均使得房市未來展望更為混沌不明。整體而言,本季主要特徵為推案量、成交量與銷售率同步下修,各地區價格漲跌互見,但季末市場觀望氣氛消弭,預期房市短期發展較前幾季樂觀,但經濟發展及消費者信心面仍為影響後市發展重要變數。

本季台北市新推個案的銷售表現因案而呈現兩極化差異,惟整體市場仍相對低迷。新北市及桃竹地區則持續低迷。台中市以高價區推案帶動本季平均房價上升,台南市價量則受到季節性與地震衝擊呈現向下反轉趨勢,後市發展尚待觀察。高雄市價量結構仍屬於下修過程,後市發展仍存在隱憂。 綜觀2016年第1季,受總統大選、農曆年假及市場觀望氣氛仍濃的影響,1、2月份市場交易減少,而3月下旬央行鬆綁政策及土壤液化議題,能否持續帶出原先遞延換屋需求,將為第2季的觀察重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