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塑越南鋼廠廢水造成魚群死亡?越總理下令調查

2016/05/04 22:51

越南民眾五一勞動節走上河內、胡志明市的街道,抗議台塑越南鋼廠廢水排放可能造成魚群大量死亡。(法新社)

〔記者楊芙宜/台北報導〕彭博新聞報導,越南總理阮春福下令調查,該國中部海岸附近出現數百萬條魚大量暴斃後遭沖上岸,是否與台塑越南河靜鋼廠廢水排放有關。

台塑先前已表示,越南河靜鋼廠的廢水都經過處理,檢測達到越南標準後才排入海洋。

越南民眾上週末走上街抗議政府因對危機的方式,考驗越南新政府是否有能力在民眾對健康和安全的擔憂,以及經濟發展和台塑河靜鋼鐵公司的利益之間,尋求取平衡。台塑河靜鋼廠正考慮,是否要把當地的投資從105億美元,提高至285億美元。

報導指出,越南官方雖仍未確定魚群死亡原因,但新上任不久的政府力圖平息民怨,下令調查。越南總理阮春福表示,政府決心「客觀、誠實、慎重和緊急」 地追查罪魁禍首。

阮春福說,這是越南迄今面臨最嚴重的環境污染事件,政府必須持續調查這起災難的原因;無論哪個單位、組織或個人違法,都將遭到以科學為基礎的調查,「任何人都不容掩蓋任何犯法事跡,政府決心保護人民的正當利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