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盟調降歐元區通膨預估 呼籲大國削減債務

2016/05/03 19:02

歐盟執委會呼籲歐元區大型經濟體削減債務,並改革就業市場。圖為歐盟執委會副主席Valdis Dombrovskis。(路透)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歐盟執委會呼籲歐元區大型經濟體削減債務,並改革就業市場,同時調降歐元區通膨預估,警告歐元區成長速度低於預期。

 

歐盟執委會表示,法國、西班牙和義大利仍未達成歐盟規定的預算目標,而歐元區今明兩年的經濟成長率料達1.6%和1.8%,低於2月預測的2.6%和2.8%,今年的通膨率平均為0.2%,明年為1.7%,均低於歐洲央行設定的2%目標。

 

歐盟執委會副主席Valdis Dombrovskis表示:「採取決定性的政策行動來改革經濟,是確保歐元區強勁和永續成長、創造更多就業和更完善社會狀況的唯一途徑。居高不下的公共和民間債務、金融部門的脆弱和競爭力下滑,仍是歐元區最大的問題。」

 

在希臘首度接受國際紓困6年後,金融危機為歐元區帶來的創痛尚未復原,歐元區各國仍無法縮減赤字,將債務水準降至歐盟同意的上限,經濟產出仍落後美國。

 

即便歐洲央行啟動負利率政策,每個月還購買800億歐元(920億美元)債券,今年的通膨預估仍不到歐盟執委會2月預估0.5%的一半,也低於歐洲央行的2%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