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終止紫光合作後續 林文伯:什麼事都可能發生

2016/04/28 16:13

封測大廠矽品(2325)董事會今天決議終止與中國紫光集團的私募案、並簽署終止協議書,矽品董事長林文伯對此表示,因主要考量新政府對半導體業與中國合作政策還不明朗,加上與紫光簽約合作有時限,時間來不及了,雙方決定先終止,至於跟日月光或其他業者是否會有進一步空間?林文伯不願正面回應,但說「什麼事都有可能發生」。(資料照,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台北報導〕封測大廠矽品(2325)董事會今天決議終止與中國紫光集團的私募案、並簽署終止協議書,矽品董事長林文伯對此表示,因主要考量新政府對半導體業與中國合作政策還不明朗,加上與紫光簽約合作有時限,時間來不及了,雙方決定先終止,至於跟日月光或其他業者是否會有進一步空間?林文伯不願正面回應,但說「什麼事都有可能發生。」

矽品今天下午舉行法說會,林文伯會後接受媒體採訪。林文伯表示,矽品與紫光簽署一案,雖然政府官員有所接觸,他們也持開放立場,只要對台灣有利都樂觀其成,但因主要考量新政府對半導體業與中國合作政策還不明朗,加上與紫光簽約合作有時限,時間來不及了,雙方決定先終止,靜待政策能妥善決定再說。

對於日月光先前提組控股公司邀矽品成為兄弟公司,林文伯回說「他們只發新聞稿,沒有正式邀約」,他並強調,義大利鞋子、德國汽車都是世界知名,但都不只一家公司;台灣封測業過去能擊敗國外廠商就是因兩家良性競爭,林文伯認為得之不易,國家隊不應只有一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